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07月23日WNBA常规赛芝加哥天空68-91明尼苏达山猫全场集锦
07月23日WNBA常规赛印第安纳狂热84-98纽约自由人全场集锦
莱茵-鲁尔大运会女篮1/4决赛日本大学生70-75中国大学生全场集锦
07月23日NBL常规赛湖北文旅89-85盐南苏科雄狮全场集锦
07月23日NBL常规赛广西威壮94-99香港金牛全场集锦
07月23日WNBA常规赛洛杉矶火花93-86华盛顿神秘人全场集锦
07月22日NBL常规赛合肥狂风峻茂110-103长沙勇胜全场集锦
07月22日NBL常规赛石家庄翔蓝105-96江西鲸裕清酒全场集锦
夏联-杨瀚森缺阵吕佩尔14+8开拓者三分38投9中24分负太阳
女篮亚洲杯张子宇18+7中国女篮5人上双大胜韩国获得季军